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会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4月22日,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超同志主讲,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璇主持。

党课伊始,李超书记深入传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及具体学习要求。紧接着,他以时间为主线,标志性历史事件、重要代表人物为切入点,引用穿插红色故事,结合自身经历、学习体会等,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学生介绍党史的发展脉络,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党的历史,一起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感受信仰的力量,并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宝贵经验。在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时,李超书记深切说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党史记录着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艰辛历程,抒写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又一个辉煌,学好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好今天,进而创造更好的明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凡。

随后,李超书记根据校党委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单,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内容作出部署推动,希望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政治引领为核心,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勉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创造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等,真正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落细。

会后,学生党员针对此次专题党课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力量的强大和党的精神魅力所在。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是和平年代,但是我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有更多的责任和使命等待着我们这一代人去完成和实现。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本领、勇于开拓实践,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党总支书记李超主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