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体专业 正文

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19-04-30点击数: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学校康复、养生等大健康相关学科资源优势,突出“体医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和社会体育事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了解中医养生康复知识与技能,具有体育健身指导、体质健康评估、运动处方制定以及体育赛事活动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

学校自2013年开设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7年获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本专业根据学校“做精医学,做强药学,做实健康相关专业,做大社会服务”的发展战略,依托学校大健康相关专业,将健康指导与体育指导相结合,以养生、保健、康复为特色,与地区同类专业差异化发展,能够服务于社会体育相关行业的具有“体医融合”特色的应用型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体育事业发展需要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

培养模式:

本专业依托学校大健康相关学科资源优势,构建特色专业课程体系,突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重点将健康指导与体育指导相结合、运动健康促进与养生保健康复相结合、运动专项发展与全面发展相结合,使学生在系统学习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从事一般社会体育工作能力的基础上,强化中医养生、保健、康复等健康相关学科知识与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的岗位竞争力。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课程类别主要有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能力拓展课,涉及的学科门类包含体育学、管理学、中医学。课程包括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管理导论、体育经济学、健身理论与指导、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体育市场营销、中医学概论、中医适宜技术以及中医传统养生类、球类、大众健身类等。

学制学位:

学制4年。在修业年限内,合格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可以获得毕业证书;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到各级教学单位、健身中心、康复中心、高水平运动队、社区等领域从事体育教学、科学健身指导、康复保健、赛事运营策划与开发等工作。

教学成果: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注重“内外兼修”,鼓励学生在学好第一课堂内容的同时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近年来学院学生多次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王克昌奖学金、天津中医药大学十佳大学生、感动天中人物等称号和荣誉。近三届毕业生考研率达到20%。近两年体育健康学院就业率实现100%,连续获得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