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29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激发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9月27日组织师生党员20余人赴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7日上午,体育健康学院师生党员一行人来到塘沽烈士陵园。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致敬一线抗疫英雄”图片展,大家在展板前面久久驻足凝视,深刻感受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最美逆行者——天津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令人感动,引起师生党员的强烈共鸣。随后,继续走进展厅,深入了解塘沽解放战役中的经典战斗场景及战斗中出现的英雄,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及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最后,李超书记现场有感而发,结合英烈事迹,为大家生动讲述解放天津战役、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等相关历史事件,鼓舞全体师生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下午,前往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感受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悲壮历史和中国人民不畏列强、顽强抗争的史迹,烟枪、铁炮、英法联军火炮、中国在抗击外来侵略所使用的火炮,以及被毁建筑遗存的大量图片等陈列品,让党员们了解到四次大沽口保卫战的壮烈。最后一同登上炮台遗迹,更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组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赓续奋斗。

参观塘沽烈士陵园

参观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