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医融合进乡村 运动养生促健康—体育健康学院开展“实践行”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2点击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并以促进老年人健康为根本目的,采用体医融合的方法,将“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育人活动,与专业知识充分结合,运用体医融合优势,为老年人制定科学运动养生方案。助力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推进“积极老龄化”。体育健康学院“运动养生医疗服务队”于9月27日在院长杨晓龙、教师李俊杰和辅导员成甜的带领下,前往天津市团泊湖康宁津园进行了“体医融合进乡村、运动养生促健康”的乡村实践活动。康宁津园近30名老年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乡村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传统体育健身气功讲座、养生动作教学。教师李俊杰将博大精深的中医知识与传统健身气功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其灌输到老人们的思想中,旨在通过传统体育健身气功讲座,普及专业知识,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们意识到传统体育健身气功的魅力及重要性。

随后,教师李俊杰又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及简单轻松的动作进行养生动作教学,运动养生医疗服务队的同学们积极为老人进行动作的传授和指导,纠正不规范的动作以及详细讲述不规范动作将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充分激发了老人们对传统体育的喜爱。

经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前往养老院,用理论指导实践,认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与传统体育充分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体医融合”,弘扬传统体育,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时代风貌。

此次实践行是我院“体医融合进乡村、运动养生促健康”系列活动之一,之后将陆续开展多项活动。将传统体育文化融入乡村文明发展,振兴乡村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传统体育文化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和提升国家软实力等方面的独特价值和作用。

副教授李俊杰为大家普及传统养生知识

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